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18-11-01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9点,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侯喜林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教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蒋建东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童敏等校内相关领导、老师出席开幕式。来自13个国家19所高校共计200余名研究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臧铭慧同学主持。

盛邦跃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和学术成就。他指出,近年来我校一直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和研究生国际视野的培养,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这对提高研究生国际视野、促进和加强国内外高水平农业高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友谊互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此次大会,能加强各国参会研究生的相互了解,促进彼此友谊和合作交流,共同为全球人类健康生活做出贡献。

徐国华教授代表承办学院致辞。他介绍了过去一段时间我校研究生特别在学术上的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强调本次会议对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培养良好协作和沟通能力的重要作用。最后,他也希望所有参会同学们多进行文化交流,感受中国魅力!

 

英国利兹大学Katherine Ward同学代表国外学生发言,表达了她对发展生态农业、保护资源环境、健全食品体系的美好展望,以及来到南京农业大学的激动心情。我校博士生代表邵天韵同学对来参会的校外学生表示真诚的欢迎,她希望参会同学能够借此机会深入交流,并致力于将科学服务于人类更好的生活。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会同学、研究生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时间为11月1日-2日,会议以“资源·环境·健康”为主题,围绕“资源与环境”和“环境与生物”两个主要议题,分别开展四场分会场主题报告。会议共邀请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英国利兹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比利时列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墨西哥生物多样性国家基因组研究实验室、中国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9所世界高水平涉农大学和科研机构的39名研究生做主题报告。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参会来宾将围绕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会议还安排国外专家学者点评,评委将根据论文质量和学生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并对表现优异者给予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