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资环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李鸣    发布日期: 2018-09-26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换,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及生活,端正科研态度,920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资环学院院长徐国华,党委副书记崔春红、副院长邹建文、院长助理张旭辉、各学科导师代表、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主持。

   

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徐国华在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后,简单介绍了学院情况及研究生培养现状,并对新生们提出要求:首先确保自身的安全、其次保证充分的科研时间、更要合理看清自己的位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老师的引导下,找到科研的兴趣,发掘自己的能力,调整学习的心态,锻炼健康的体魄,最终争取在科学研究中获得理论的创新或得到新的实用技术。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18级博士生韩召强代表学院新生进行了发言。韩召强从自身出发,分享了自己作为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之中的感悟,并表示自己会和全体新生一起,坚定信念,百折不挠,远离浮躁,潜心研究,做一名有务实精神的资环人,做一名有远大理想的资环人。

   

邹建文为全体新生开展了题为《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的专题报告,从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学术规范指南介绍、相关文件与高校制度等四个方面入手,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观,共同塑造学院良好的师风师德、学风学道。

   

崔春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重要环节和注意事项,着重在研究生学制、注册和请假、培养要点、出国留学、奖助管理等方面展开介绍,以让新生在入学之初对个人的培养需求及发展机会形成明确的认识。议程的最后,崔春红对本次入学教育做出了总结,鼓励新生们培养自己的爱好,学有所成,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