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芮伟康    发布日期: 2018-09-21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0日下午,园艺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副院长房经贵、党委副书记韩键、院长助理陈素梅、研究生秘书周泳,研究生辅导员窦靓、芮伟康以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大会由辅导员芮伟康主持。

本次入学教育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伊始,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基本情况,他主要从园艺学院的历史沿革、党建工作、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展示了2017年园艺学院的亮点成绩以及下一年各方面的工作重点,希望大家通过努力与学院共同成长。

 

接下来,园艺学院副院长房经贵主要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强调学生创新性培养,运用新知识,新技术来服务产业实践的重要性。他指出学生们应该明确自己的学习任务,端正态度,积极与老师合作,努力成长为让家人、学校自豪的国之栋梁。

   

随后,陈素梅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导师的一些感悟,结合一些实例和大家探讨了科研、科学、科学家三个方面的问题。她指出研究生的学习具有自主性、探索性、挑战性、风险性,需要大家具备勤奋刻苦的品质、良好的交流能力、宽广的知识面、基本的实验技能、生物信息学知识等。陈教授希望大家都能培养自己的坚毅品质、求是精神、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做一个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胸中有志,腹中有墨的人。

入学教育第二阶段,由园艺学院园艺系老系主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盛炳成教授为大家带来园艺经典讲座——《思源致远话园艺》。盛教授首先梳理了园艺学院的历史沿革,然后介绍了前辈们艰苦创业、奋发图强、选准方向、坚持不懈的过程,同时也教导同学们自己做研究时也要明确方向、坚持不懈、珍惜时间,要勤奋,不怕苦,攻坚克难。讲座结尾,盛教授也希望大家诚信为本,提高素质,做一个诚信、律己、有修养的人。

 

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键老师也依据学院“更高、更远”的培养目标对在座的研究生提出主动学习与勤奋刻苦、珍惜时间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在更高的水平上放眼世界,取得更好成绩。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使园艺学院2018级研究生对于自己的学习安排、日常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今后的科研之路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