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百名博士防城港行”科技服务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人:马海珊    发布日期: 2018-07-17     浏览次数:

716日上午9点,2018年“百名博士防城港行”科技服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志友教授、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孙国成老师,和7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致辞欢迎全国各地广大师生的到来。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百名博士防城港洪行”活动宣传片,并进行了各科技服务团分团仪式。

2018年“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南农科技服务团由来自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果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不同专业学科的7名硕博研究生组成。启动仪式后,姚志友老师对服务团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我校“百名博士防城港行”科技服务团的同学们充分展现南农学子诚朴勤仁的品质,能够利用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精准助力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在实践过程中增长才干。他还强调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16日下午,我校7名硕博研究生分别奔赴防城港市直单位与企业、港口区、防城区、上思县相关单位与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专项调研、青春脱贫攻坚行动等实践工作。

          广西防城港市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沿海与沿边的交汇处,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所在地,开放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据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32所知名学府的300多名专家教授和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