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百名博士泗洪行”科技服务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人:李鸣    发布日期: 2018-07-10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9点,“百名博士泗洪行”科技服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泗洪县举行,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敏老师及其他9名硕博师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百名博士泗洪行”南农科技服务团由来自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土地资源管理、临床兽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不同专业学科的8名硕博研究生组成,在接下来的9天里,他们将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大学等12所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的120名博士一起,根据泗洪县的科技需求和自身专业所长,分成4个小分队,前往泗洪县农委、财政局、双沟镇、石集乡等地开展“一对一”的科技培训服务和专题调研活动。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泗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德珩同志在致欢迎词时表示,泗洪县正不断增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也希望博士们能够利用所学所识,精准助力泗洪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泗洪。

高校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讲话时表示,希望当代博士生,抓住“青春建功新时代”,脚踏实地为建设美丽泗洪做贡献。

我校博士生张瑞强代表参加实践活动研究生发言,他说,“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百名博士泗洪行”这样的实践和学研相结合的机会十分珍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定会虚心向泗洪当地的干部群众学习,并在实践中为泗洪的发展积极进言献策。

另外,启动仪式上,王敏老师还代表我校同泗洪县委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书”,之后双方将在“实事求是、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指导原则下,强化人才合作理念、深化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水平,共同推动实现校、县人才互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