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18-06-26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我校2018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卫岗校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周光宏,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钟山学者特聘教授钟甫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陈发棣,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部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以及各学院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毕业研究生和家属代表等2500余人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侯喜林主持。

  

上午8:00,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陈利根代表学校向全体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同学们夜以继日的科研畅想、无惧烈日的取样测量和千遍万遍的走村下乡,感谢同学们延续了南农百年的辉煌历史、助力了学校从中国一流迈向世界一流的洪流巨变。

陈利根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胸中有家国,心中怀天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揣紧系民族命运的拳拳之心、谨记故土山河的兹兹之念、满怀富国强民的殷殷之望,让心灵扎根祖国大地,把论文写遍锦绣河山,将中国粮食装满天下粮仓,不辜负时代重托和国家期望。二是要人生有志向,脚下有力量,“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希望同学们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事,勤勤恳恳做人。三是要腹中有真知,眼中有世界,“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希望同学们站在世界农业发展与需求的视角,审视、要求和提升自己,成为国际行业规则的制定者与引领者和世界农产品的顶层制造者,争做全球重大科技创新、产业振兴的拓荒者与领路人。四是要铭记母校,毋忘同窗,“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希望同学们走遍天涯,也要铭记学校和导师的倾力付出和同窗的深厚情谊。

最后,他指出,毕业生同学们是南农的未来,希望同学们传承并弘扬“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并将南农精神、南农印记传递到世界各地,希望同学们不懈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钟甫宁宣读授予博士学位、硕士学位人员名单,陈发棣为每一位硕士研究生援正流苏,周光宏为每一位博士研究生援正流苏,并为每一位博士硕士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合影。

政治学院毕业生毕彭钰、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家属栾博分别代表毕业生和毕业生家属发言。

植物保护学院张正光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祝贺同学们参与和见证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圆满完成了学业。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拥有感恩之心,能够坚持真知并持之以恒,用诚信立足社会,谱写更华美的人生篇章。他告诫同学们,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希望他们在有限的生命中,充分实现自我价值,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学位授予仪式在激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校领导和部分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毕业生们一起,步行到学校南大门广场,全体研究生将博士、硕士学位帽高高抛向空中,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