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高校研究生会主席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人:孙国成     发布日期: 2018-06-15     浏览次数:

201861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高校研究生会主席高峰论坛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 新征程”为主题,我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姚志友,党委研工部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孙国成,来自省内外17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和我校各研分会的骨干出席了论坛。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后拉开了序幕。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志友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高校代表的到来,接着回顾了我校三十余年的研究生工作,鼓励各位研究生骨干要努力做好研究生会工作,进一步推动高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同时,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加强各高校研究生会骨干的思想碰撞,进一步促进各高校研究生会交流与合作。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发来贺信,信中肯定了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会工作,也对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了极大认可。随后,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鲁晴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戴晓光致辞依次致辞。


开幕式结束之后,各高校研究生会骨干在各分论坛场地展开讨论,分别就“科技创新,学术引领”、“新媒体平台,权益维护”、“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交流研究生会的发展与改革思路,探讨如何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群体服务。

为了进一步交流研究生会工作,相互学习先进经验,本次高峰论坛还设置了高校分享交流会环节。来自浙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韩迦南、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鲁晴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泊宁就各自研究生会组织机构设置、校园文化建设、科研学术引领等方面与各位高校代表进行交流,戴晓光也对我校研究生会的工作体系和职能划分进行了介绍。

随后,各分论坛代表展示讨论成果,他们表示今天的交流讨论为各研究生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随后,南京农业大学研工部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孙国成老师致闭幕辞,他高度肯定了各位研究生骨干的工作,也对各高校研究生会长期以来支持我校研究生会工作表示了感谢。

最后,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高校研究生会主席高峰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校歌》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