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社区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林桂娟     发布日期: 2018-01-1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做好研究生社区教育管理工作,116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学术报告厅召开研究生社区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姚志友副部长出席会议,15名研究生社区辅导员参加会议,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敏主持会议。

研究生社区管理办公室林桂娟老师汇报了研究生社区总体概况和社区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所工作的楼宇情况,从研究生安全教育、思想教育、育人环境建设等方面汇报工作,反映了研究生的日常生活中的需求,畅谈管理中成功经验和今后努力方向。

姚志友副部长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退休老师长期在社区一线默默无闻地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对他们克服学校宿舍资源紧张,实行精细化管理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姚部长谈到学生的特殊困难群体主要包括学习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和情感困难,社区辅导员可以利用自身长期工作经验和丰富的生活阅历对学生情感困难做一些疏导工作,将一些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要求辅导员有对待子女一样的爱心从事研究生社区管理工作,解决研究生日常生活中的琐事,让研究生体会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为学校的育人工作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