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人:杨海峰     发布日期: 2017-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25日,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办。24日上午,来自9个国家15所高校共计200余名研究生参加开幕式。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侯喜林,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杰,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志友,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副院长苗晋锋,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斌、副院长毛胜勇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研会副主席萨如拉主持。



   董维春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我校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和研究生国际视野的培养,而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是一次研究生深入交流的国际盛会,对提高研究生国际视野、促进和加强国外内高水平农业高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友谊互动具有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与会研究生通过这次会议的平台加深了解,建立友谊,交流思想,开展合作,共同为人类的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陈新斌教授代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致辞。他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应当具备的三个基本素养:知识积累、技术积累、信息交流与合作。并强调,本次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正是对新技术的研讨与研究,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他高度赞扬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国外学生代表Perot Saelao和我校学生代表马可分别代表国内外研究生发表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会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从10月24号开幕,到10月26号结束,主题是“健康养殖与公共卫生”,包含“公共卫生”和“健康养殖”两个主要议题,分别开展四场分会场主题报告。会议共邀请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德国汉诺威兽医学院、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东京农工大学、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中国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5所国内外高校的41名研究生作主题报告。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参会来宾围绕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会议还安排国外专家学者点评,评委将根据论文质量和学生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并对表现优异者给予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