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评2017年教育部“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 “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人:杨海峰     发布日期: 2017-10-20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获评2017年教育部“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优秀组织单位”。

“蓝火计划”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负责实施的旨在推进高校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将高等学校优质科技、人才资源引入企业一线,推动科技成果落地产业化的一项重大行动计划。“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主要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分区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合作研究和相关技术服务,培养锻炼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及高校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和项目落地。“‘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成员由相关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根据地方企业需求组织在校博士研究生自愿报名,经审核汇总后推荐至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由科技发展中心与有关地方人民政府接洽派遣。

近几年,我校研究生工作部每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都积极组织本校博士生参加该项计划,2017年暑期,我校共有3名博士入选“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并圆满出色的完成了博士团的各项活动。